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极美的天使

——致“感恩”的一封信

赣县二中初二(2)班黎颖卓

亲爱的“感恩”:

您好!

我叫“良知”,这是我第壹次给您写信。大家都说您是天宫中极美丽的天使,是人间爱的使者,所以我呀很兴奋、很紧张。您知道吗,您是我的偶像,是我极崇拜的对象呀!

您知道吗?只要您一出现,世界便会和和美美,人间便会处处充满温暖。因为,您可以净化人们的心灵,让人们更加友善,更加平和,懂得感激,懂得知恩图报呢!

可您不知道,就在天王派您去到一个更遥远的星球去播撒爱的那段日子里,天宫就出了件大事。原来,是“忘恩”、“负义”这两个大坏蛋,趁您不在人间的这段时间里,给每个人注射了罪恶的“忘恩负义”牌毒液,使人们变得冷血无情了。他们赶我出了家门,逼我背井离乡、离家出走……

“忘恩”、“负义”这两个大坏蛋的恶行,使得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妻离子散,甚至卖儿卖女,把自己年迈的父母都驱之门外……展现在人们眼前的全是一幅幅悲凉、令人惨不忍睹的景象。哎,就连我“良知”——昔日人们极好、极知心的朋友,大家也像躲避瘟疫似的躲着我,我的心都快碎了!这样的日子是多么难熬、多么可怕呀!

当人间正陷入一片混乱的时候,当整个世界即将沦落为可怕的地狱之时,您终于完成天王交给的任务出现了。您扇动着一双美丽的翅膀,向人间飞来。从您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沁人的馨香又萦绕在人们的心中,温暖着人们的心灵。顿时,人们身上的“忘恩负义”毒液一扫而光。大家那快冷却的血液再次沸腾起来,支离破碎的家庭又温馨了起来,失散的家人又团聚在一起了,欢歌笑语又充满了人间。

可恶的“忘恩”、“负义”又被天兵们捉回了天牢。我呢,又成了人们极知心的朋友。我听到人们说的极多的话语,都是表达对您感激和赞美呢!大家由衷地说:只要您这位极美丽的天使常驻人间,世界将永远都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和谐社会便会福满万家!

千言万语道不尽对您的崇敬和感激,就让我用一首歌《感恩的心》来表达吧:“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祝您:

美丽永驻,青春不老!

极崇拜您的:良知

2007年4月12日

(指导老师:谢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