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生命安全

鄱阳县五一中心学校六(5)班  张婷    

自从有了电,交通事故就应运而生,致使许许多多的生命丧失在残酷的交通事故中。自从有了电,许许多多的生命也被"电老虎"夺去。自从有了……

在我三年级的时候,妈妈因为去探望外婆而顺道送我去上学。走着走着,我发现妈妈妈在我对面的一条街上,于是,我向妈妈所在的方向跑去。"叮,叮,叮 ",一辆自行车向我驶来,车子因为不及刹车将我撞倒。妈妈吓得连忙跑到我的身边查看我的伤势,幸好只是手擦破了点儿皮。然后,妈妈对我说:"以后可要注意车子, 如果向你开来的是摩托车,汽车那该怎么办呢?"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想了很多, 是啊!我不应该乱闯马路,应该左右看看有没有车子,才能走过去,这样莽撞,引发了事故多不应该呀!

我给大家讲个真实的故事:我的朋友赵丽是个爱劳动的孩子,经常帮助妈妈做家务。秋末的一个星期日,赵丽做完作业,就帮助妈妈洗衣服。她把一大盆衣服放进洗衣机,洗衣后,一手按着洗衣机壳,一手伸进洗衣桶去取衣服,不料,洗衣机内部绝缘损坏而漏电,机壳又没有接地保护,一股巨大的电流将赵丽击倒在洗衣机旁。因家里无人,未能及时抢救,致使正在读初二的她惨遭电击身亡。一个花季少女就这样被无情的"电老虎"夺去予宝贵的生命,令人深思啊!

有的人只是努力锻炼身体,而不会在意交通安全。一个人必须在保证生命安全的时候,才能锻炼出一个好身体,为自己的未来奋斗。赵丽的故事也告诉我们要小心雷电,不要乱玩电,要懂得用电知识,注意用电安全。要时时刻刻对自己的生命负责。要自己的生命安全。

为了使世界上不要再失去一个活泼的生命,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小心雷电,随时注意自己的生命安全。

(指导老师:张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