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一枚硬币

有一枚小硬币,来到一个小主人的存钱罐里,里面有许多它的同胞,这枚小硬币刚进入存钱罐里,它的同胞就争先恐后的和这枚硬币说这个小主人的事,好象这时没说以后就没机会了。一枚硬币说:“这个小主人,壹天到晚只知道花钱,而且都是用来买零食的。”一枚硬币说:“这个小主人也挺好的,每天放一枚硬币进来,瞧!我们的同胞不是越来越多了吗?”一枚硬币说:“才不好呢,这样的话,我们迟早会被挤死的。”等等。小硬币听得头晕脑胀。

有壹天,小主人把这个存钱罐打碎,拿出所有的硬币放入书包里,不想又召来了大家的一翻议论:有的说小主人肯定是拿我们去买零食,有的说小主人肯定是拿我们去买玩具,有的说小主人肯定是拿我们去买PSP游戏机,等等。可是到了学校,小主人却把所有的硬币全放入了捐款箱里。

小硬币着才恍然大悟,原来小主人是这么有爱心,乐于奉献的人啊!

上栗县桐木镇实验学校五(1)班 黎晨阳

(指导老师:黎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