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致伟大母亲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认为您是一条温暖、清澈的小河,我就是永远依偎在你怀抱中的小鱼。我认为母爱是宇宙中小星星的数量,就是您对我付出的爱。您还记得小时候您过37岁生日,我给您唱了一首什么歌吗?我唱得是《感恩的心》,来感谢您。当我现在看到您脸一条条的皱纹时,我心中充满了自责。因为您脸上的皱纹大军是趁您为我生气时有机可乘。如果我乖一点,那您可比现在看起来年轻多了。您不但把自己的青春为我付出,而且还处处关心我,照顾我。您真是伟大呀!

记得有一次,上完作文课准备回家时,下起了大雨,过了一会儿,我现在没带伞。雨越下越大了,丝毫没有想停的意思。又过了一会儿,您来了,您看见我在发抖,就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我身上,对我说“冷”吗。我说:“不冷你的外套很温暖”。您冲我笑了笑,拉着我的手,撑开伞,走回了家。在路上,时不时地抖了几下身子。回家时我发现妈妈的一侧肩膀都被雨水淋湿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妈妈把雨伞偏偏向了我这边。

小时候我不懂事,常常误解您,认为您“撒谎”。渐渐地我明白了,您“撒谎”都是为了我,这也是一种母爱的体现。在这些小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母爱的温暖,体会到母爱才是世界上极无私,伟大的爱。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我常想,我是你极疼爱的女儿,我一定会尽自己极大的努力让您过上幸福的生活!

祝您身体健康!

爱您的女儿:周瑶

2012年1月14日

宜丰县新昌一小六(7)班周瑶

(指导老师: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