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上栗县桐木镇小埠小学上好春季开学第壹“课”

上栗县桐木镇小埠小学新学期第壹天多管齐下,倾力上好教育教学第壹“课”,使新学期工作有了良好的开端。

一、上好教师教育教学理念第壹“课”

新学期第壹次全体教工大会起,上栗县桐木镇小埠小学即大力宣讲上栗县教育局2012年春季各校开学工作要点,引领广大教师学习并明确“提升教育幸福指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这个中心,始终秉承“自强不息、负重奋进、万众一心、跨越争先”的上栗教育人精神,坚决做到“安全第壹、规范管理、优化环境、质量强校、教研兴校”,“安全是底线、质量是核心、师资是关键、管理是保证、特色是生命”的办学理念。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构筑新特色,发掘新优势。提出本学期将在抓好高效课堂建设,关心学生的身心成长,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使教师们明确了工作方向,坚定了攻坚克难的信心。

二、上好学生理想信念第壹“课”

学生是教育的主体与受众。学校十分重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心理状态及精神面貌发展,新学期第壹次的升旗仪式,由曾裕萍校长亲自做了国旗下讲话,热情洋溢的讲话使学生们精神振奋信心倍增。

曾裕萍校长要求全体师生:一要收心(从寒假的以玩为主,迅速转为以学为主。)。 二要有决心(新学期要有新目标,下定决心,取得更优异成绩。)。三要有恒心(学习上、工作上只要肯下功夫,并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取得新的辉煌。)。四要有爱心(不仅要提高学习成绩、教学成绩,同时还要提高品德修养。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互助互惠,协作提高。)五要留心(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要求我们全体师生用共同的辛劳与汗水,再造学校辉煌、灿烂、美好的明天!

学校要求各班上好新学期的第壹次班会,重温校风校训、班规班纪,号召在至全校范围内开展“学风班风”教育系列活动,使各班班风班貌蒸蒸日上。

(上栗县桐木镇小埠小学 邓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