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小鸡

外婆家养了好几只小鸡。

她们小巧玲珑,尖尖的小嘴巴儿下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小眼睛。她们常常在外婆家院子里玩耍儿,散步儿呢。

有一次,我看见几只小鸡围攻另一只小鸡。她们可不是用头,也不是用她锋利的脚爪儿,大家猜一猜,猜不到吧!是用她那尖锐有力的小尖嘴巴儿。小鸡们用尖嘴巴啄一啄对方的小脑袋,被围攻的小鸡也不甘示弱,用她那又厚又大的翅膀猛力地扇一下,震得周围的小鸡们连连后退。那些小鸡不服气,又一起冲上去用小嘴巴奋力啄一下那只鸡的翅膀。那只鸡疼得咯咯地叫。这样,一声战斗就结束了。

小鸡吃食很有意思了。外婆刚端来一大盆食物,小鸡们就挤着挤着排着整齐的队伍一蹦一跳地来到食物前,先用小嘴巴把食物啄出来,再把嘴巴啄一下,啄一下地吃,只听见一片“啄啄啄”的声音。

小鸡的脾气就更有趣啦。早晨,小鸡刚刚从梦中醒来,就蹦蹦跳跳地来到食物盆前一看,顿时,小鸡目瞪口呆,盆里空空如也,就生气地来到外婆身边,咯咯咯地叫着,外婆就会和蔼地说:“着什么急呀,我们人都还没吃呢!”然后,慢吞吞地弄好谷子和糠拌好食物。这样,小鸡们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边吃还边看看外婆。这时,外婆就会说:“你们可要吃饱呀,但是记得拉屎就要拉到那棵大桂花树下呀!”然后,外婆又把食盆端着走到桂花树下,就:“就是这里,你们一定要记住拉屎尿就在这里呀!要不,我不给食你们吃!”小鸡们咯咯地叫了起来,好像在说:“知道了,知道了,不用您操心!”外婆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端着食盆,带着小鸡们又回到了原来的“餐厅”里。

小鸡,就是小鸡,天真可爱,生气勃勃!

萍乡市湘东区湘东小学四(1)班 张雅婧

(指导老师:吴志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