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时间像小马车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美妙的寒假。

过年的那些日子,我玩得可愉快啦。我们好多小朋友聚在奶奶家,不分日夜地飞奔玩耍。那真是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呀!而作业放在我包里,压根儿就没拿出来,更谈不上写一个字。

正月初十,我们回到了自己的家。妈妈在搞卫生。而我在悠闲地一边看电视,一边吃果子。

妈妈走到我身边,和蔼可亲地对我说:“时间就是金钱。少了一分钟,就等于少了一块大金子。你看,望着放寒假,现在只有几天就开学啦,时间每天都在流逝呀!如果你不抓紧他,他会跑得更快!你看看,这些天你都干了些什么,每天就是东奔西跑的,有哪些方面有进步呢。你还有多少作业没做完呢?”

我一听关掉电视,坐下来静思一下。真的,作文,读后感,看书……等等都没做完呢。而我静思之时,时间也在走呀。朱自清的《匆匆》不就告诉了我这个道理吗。这时候,我立马从沙发上一跃而起,飞奔进房从包里拿出我的作业,认认真真地做了起来。

这时候,我才感觉到时间像小马车一样在不停地飞跑,它是不等人的。马上就要开学啦,而我的作业还有一大堆呢。接下来的这几天,我只好废寝忘食地做作业。我做呀做呀,终于做完啦!可时间小马车就来到了开学之日啦!我下定决心:以后要跟时间赛跑。

萍乡市湘东区湘东小学四(1)班 张雅婧

(指导老师:吴志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