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茁壮成长

搭建师长对话平台 共商家校育儿良策

Z820221112711.jpg

2012年2月8日,上饶县一小四(10)班教室里没有一个学生,而是挤满了家长。这些家长是应班主任邱老师的邀请特意来参加班级家长会的。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儿在班级里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针对班里出现的一些棘手的问题需要与家长进行交流,所以召开了本次家长会。

在家长会上邱老师针对家长关注的焦点问题,介绍了孩子在学校一日活动安排和孩子们在园的表现,以及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需要家长配合的地方。 家长们都端坐在教室里,像认真听课的孩子似地认真地聆听。首先,学校的德育副校长徐燕作了重要讲话,并强调了学校对学校管理的一些有效措施,她希望家长朋友能多关心孩子学习、多配合老师工作。然后,邱老师把孩子们在上学期生活、学习的情况都一一向家长们做了汇报,当听到自己的孩子和班级取得很好的成绩时家长们都感到非常的欣慰和开心,同时,邱老师也毫无保留地说出了班里存在的问题和孩子们身上的一些坏毛病,并要求家长能配合学校和老师一起帮助孩子改正,家长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都赞成邱老师的意见,纷纷表示愿意配合学校老师的管理!

本次家长会不仅拉近了学校、家长、班主任老师之间的距离,通过老师和家长沟通交流,老师的工作赢得了全体家长的理解、关心和支持。家长在与老师和其他家长的交流中获益匪浅,对教育孩子都有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本次家长会为家校同步、家校共育搭建了平台、架起了家校互动的桥梁。

(上饶县第壹小学 邱荣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