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龙南县新都学校开展“关注健康 预防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

     为全面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政策,让师生了解结核病知识,掌握相应的预防措施,12月11日,龙南县新都学校开展了“关注健康,预防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为师生们宣读了《学校结核病健康教育宣传核心知识》等。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危害及传播途径,结核病发病时的症状,怎样预防结核病等有关知识,使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学校利用宣传栏、教学楼前电子显示屏、手抄报、主题班会等宣传形式,加强结核病预防宣传工作,并通过校讯通、微信群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作好家庭、社会的宣传教育,做到有效控制结核病传染源,及时发现并治疗;切断传播途径,注意开窗通风,搞好环境卫生并定时消毒;注意锻炼身体,提高自身抵抗力。

   通过活动开展,使全校师生进一步正确了解肺结核病的危害,做到提前预防及时治疗。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做好各类传染病的宣传预防工作,确保学生健康成长,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彭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