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育儿天地

新余市高新一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校园安全工作开展,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高新一小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在全校师生晨会上,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教师国旗下讲话紧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并号召全校师生参与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中,要自觉学习《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时刻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公民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并牢记国家安全机关反间谍活动举报电话是12339。并要求各班当日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班会课。内容除了学习《国家安全法》,还要求针对当前扫黑除恶斗争形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学习,为实现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思想认识,让更多学生认识到有国才有家的道理,正确认识当前扫黑除恶斗争形势,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营造校园安全文明氛围有着重大的意义。(高新一小关工委 艾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