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教育的真谛

伴着春天花儿的芬芳,我品味了一碗浓浓的心灵鸡汤——《育人》。它是一本全社会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读物。刊物中饱含了关爱孩子健康成长的点点滴滴,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仿佛就在眼前。

这本刊物主要集爱、情感和智慧三者融为一体。爱是滴滴甘露,能让枯萎的心灵苏醒;爱是暖暖春风,能让冰冻的情感消融。每个人在心中都会产生情感,情感也有双重性,好的情感能让人愉快,不好的情感会损害他人。智慧是一种品质、状态和境界。每个人的智慧都不一样,而智慧不能像知识一样直接传授。智慧需要在获得知识和经验的过程中,慢慢开启,渐渐丰富,不断发展。只有明智的教育,才能培养聪慧的孩子。

读完这本刊物,我的心潮涌动,里面的一字一句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令我回味无穷,而且教育我们的真谛将令我永生难忘。

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而且要从小学习以爱感人,更应该学会关心他人。作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一切!


(崇义县城关小学五⑥班 肖雨睿)

(指导老师:吴海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