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育人》——家长学校的好老师

我担任镇关工委主任以来,经常到家长学校讲课,每次备课,我都用《育人》上《育儿宝典》栏目中的内容,结合我镇家庭教育的实际讲课,我的课讲得很实际,易懂易听易学。家长们都称赞我的课讲得很好,很实用。其实,《育人》是我好的老师。

《育人》经常介绍名人教子的成功方法,对现代父母在家庭教育方面很有指导作用,如毛泽东、朱德、周恩来,邓小平都有一套成功的教子经验,都是指导现代家长教育儿女的好方法。家长严格要求子女不依赖权势、不依赖父母,要独立自强;父母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讲究教子方法,注重语言艺术等,这些内容都在《育人》上能看到。尤其是《育儿宝典》栏目,具体指导教育子女的决窍,每篇文章都很有作用,而且文精意深,家长都能借鉴利用。我用《育人》介绍的育儿经验备课,对家长家庭教育的启发很大,家长都爱听爱学。

由于《育人》对我的帮助教育很大,我与《育人》的感情更深了,每期我都要精心看,认真选用,用以指导我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各项工作,推动我镇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

我永远难忘《育人》对我的帮助指导。今后,我更要学好、用好《育人》,把我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为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新的贡献。


(遂川县汤湖镇关工委 方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