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感谢关工委爷爷奶奶雪中送炭

我叫杨娇娇,今年14岁,是安义县二中八一班学生,我弟叫杨耀文,今年6岁,是安义县幼儿园大班的幼儿。我们是安义县石鼻镇赤石村赤三村民小组人。

四年前,我们这家在农村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家,生活条件一般,在当地属中等生活水平。我爸爸杨德清在这个家排行老大,在家里是个“顶梁柱”,是全家的靠山。2014年5月真是祸从天降,我爸爸经医院诊断为晚期肝硬化。先后在南昌、武汉等地大医院检查治疗一个多月,病情尚未好转,而是越来越严重,花钱就像流水一样。为了我爸爸治疗费,我妈妈刘秋莲到处东跑西奔借钱。为爸爸治病,经医院多次治疗无效,于2017年7月病逝,共用去治疗费30多万元,到头来落得个人财两空,还负债12万元,使我这家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和经济负担。我妈妈为了我们上学,就从离县20多公里的农村搬到了县城居住,在县城一个偏远的地方租了二间有小又潮湿房子。每月房租费、水电费等就得花300多元。妈妈在县城一所小学当清洁工,每月800多元。我们全家4口人的日常生活就靠200多元的低保和妈妈打工赚来的辛苦钱,勉强维持日常生活。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在我们姐弟为下学期交不起学费要发愁的时候,南昌市关工委2017年帮扶资金下拨到安义县石鼻镇、安义二中、县幼儿园。关工委的爷爷奶奶们为我们伸出关爱之手,解决了2200元的帮扶资金(石鼻镇600元,安义二中600元,县幼儿园1000元),真是雪中送炭,我们全家真是感恩不尽。

关工委的爷爷奶奶,我们向您们保证,一定会好好学习,完成我们的学业,以实际行动报答您们的恩情。

(安义二中八一班 杨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