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写给关工委的信—第4篇

全省关工委"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活动开展以来,新余市关工委自2017年起每年跟踪帮扶1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并回报社会,把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下面是受帮扶的同学写给市关工委的信。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新余市第四中学高二(5)班的赵雨荷,首先感谢各位领导给予我和家人的帮助。这笔宝贵的资金缓解了我家中一定的经济压力,让我可以更顺利的完成学业,用知识去改变未来的道路。您们的爱心于关怀,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让我们更加有动力的去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压力,更加积极向上的去探索知识海洋中的奥秘。

    对于我家来说,母亲微薄的收入成了家中主要经济来源。父亲患癌症不幸去世,家中失去了顶梁柱,原本幸福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现如今母亲一人抚养我,供我上学,母亲每天非常辛苦,经历过这次打击和磨难,让我深知发奋读书的重要性,唯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我一定会努力刻苦地读书,考上理想的大学,不辜负您们的期望。古人说:“仁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此时此刻,我唯一能说的是感谢,面对一次一次的帮助,我唯有坚定心中的梦想,明确学习目标,为将来更好的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让我再次以真挚的话语说声谢谢!感谢您们对我的援助与爱心!我们发自内心的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此致

敬礼!


受助学生:赵雨荷

2019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