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青少年之声

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设计师,因为我会设计许多东西,其中还有一些很实用哟。

我小时候很喜欢画画,这也为我设计物品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第 一次设计的东西是一个钓钩,因为它能把衣服吊在雨棚上,我还没把钓钩发明出来时,妈妈就会用一个夹子夹住衣服提上来。那个夹子很老旧,有些零件残破不堪,很松动,可能随时会断开。为了安全我就想着做一个装置,我打开电视寻找灵感,用积木做了个收线器;接着用了我妈妈缝衣服的线,再用回形针弯成一个钓钩;最后,我把线一头绑在收线器上,一头绑在钓钩上,我试了试,很不错!

第二天早上刚好有个袜子掉了,我就用我的钓钩钓上来,不久,妈妈看到后夸奖了我,说我是个“发明小能手”。

哥哥下载了一个运动软件,每天下午都要运动半小时。每次他的手机只能放在地上或靠在椅子上,放在地上不好看手机,靠在椅子脚上的话又会因为跨度太大容易撞倒。我是在手机上看到支架的广告,我灵机一动,也用积木拼了一个支架,积木侧面着地,前后各用两块积木竖起来,中间形成卡槽,正好就把手机放进去,哥哥看到,我讲明了是什么,他就把手机放进去试了试,哥哥夸赞我说:“你真厉害,这东西真实用”。他又问我:“你长大想做什么工作?我看你会画画,又动手能力强,你要不做设计师吧。”我说:“是想向你说的那样。可是要做一名设计师,我感觉很难啊。”哥哥连声说道:“理想是用来追的,不是用来想象的,有理想就应该朝着你的理想前进,我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

此时的我,暗下决心要努力奋斗,朝理想前进。


南昌市文教路小学六(5)班 黄毅

指导老师:辛 龙

教师点评:小作者真可谓是“发明小能手”呀!没有过多的大话空话,都是立足对理想的叙述中,两个小故事可以看出,语言朴实真挚,情感到位自然,结构富有层次,不论是记叙给妈妈当小助手时关联词衔接到位,还是帮助哥哥时善于动脑、勤于钻研,都体现出小作者对于理想的执着和努力。一个踏实肯干的人,理想终会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