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江西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3月5日上午,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南昌滨江宾馆召开,省委副书记李炳军向会议致信。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王峰和省关工委常务班子成员以及省关工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主持。

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王峰宣读了李炳军致信的内容。李炳军在信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成效。广泛开展以“党史、国史、家乡史”为主要内容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加强,这是推进“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活动,服务我省脱贫攻坚更加富有成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持续优化,深入开展“三级联动创‘五好’”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广大老同志满怀对江西改革发展的热忱和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爱,不辞辛劳,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向长期以来为关心下一代事业辛勤耕耘的广大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省各级关工委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李炳军在信中希望,全省各级关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发挥优势、守正创新,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抓好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结对帮扶帮教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绝不让一个困境青少年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积极引导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在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彰显更大作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关建”的要求,推动构筑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关工委主动作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格局,把关工委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傅克诚在工作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关工委的精心指导和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以“大手握小手,听党话、跟党走”活动为载体,通过大力开展以“三史”为主要内容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进“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活动、尽心优化青少年成长成才环境、扎实开展“三级联动创五好”活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傅克诚要求,2019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正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要内容的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认真落实“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深入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活动;不断强化关爱保护职责,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以“党建带关建”为引领,进一步推进“三级联动创五好”活动的开展。

会议最后,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强调,各级关工委要将会议精神及时向所在党委主要负责人报告,向基层传达;按照会议安排部署,把工作项目化、具体化,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抓好关工委自身建设是做好关心下一代的根本,要实事求是,转变思路,配齐配强关工委领导班子,必要的经费要提供,特别是要抓好县一级关工委建设。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设区市关工委主任、报告团团长、办公室主任,部分县(市、区)关工委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计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