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省关工委召开“树家风、育新人”学习研讨会

5月14日,省关工委在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召开“树家风、育新人”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宣传婺源县汪口村开展家风家训传承教育活动的经验,共商在全省关工委系统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的方案和部署落实意见。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主持会议,第一副主任王峰出席会议。

傅克诚指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事关国家未来、民族兴旺,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形成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必然要求;是培养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基础,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保证。全省关工委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搞好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论述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发挥五老的主体作用和创造精神,紧密结合“五老弘扬好家风”的生动实践,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朝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发进取、努力奋斗。

傅克诚强调,省关工委决定在全省关工委系统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对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以树家国情怀之风、树家庭和顺之风、树诚实守信之风、树勤劳节俭之风、树遵纪守法之风、树坚强刚毅之风、树言传身教之风为主要内容。通过组织开展好家风征集确立实践活动、利用传统节日传承家风活动、家风文化创作活动、树家风宣讲活动等实践活动,不断把“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引向深入。

傅克诚要求,开展“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要开好局、起好步。要按照活动方案,结合各地实际,制定实施工作意见,并抓好实施。各级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动五老做好这项工作,从而影响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为树家风、育新人作贡献。要突出重点、滚动发展,坚持以点带面、逐步展开、稳步推进。要注重抓好基地建设,加大宣传,树立典型,营造氛围,用先进典型感人的事迹吸引更多的五老和社会有识之士投身到“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中来。

会议介绍了婺源县汪口村开展家风家训传承教育活动经验,省文明办、省妇联、团省委、省教育厅等成员单位和各设区市关工委、泰豪集团领导先后发言。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发昌、王占铭、李贤书、章凯旋、汪玉奇、杨春燕,省关工委部分成员单位及各市、省教育厅、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关工委有关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