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纪念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12月15日,纪念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南昌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并讲话。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对进一步做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吴忠琼到会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出席。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在会上作工作报告,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主持会议。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王峰,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朱萍,省委办公厅正厅级督查专员张锋,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新有,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发昌、王占铭、李贤书、章凯旋、汪玉奇、杨春燕,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邓国良和省关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顾秀莲代表中国关工委到会祝贺。她说,江西省关工委成立30年来,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大手握小手,听党话、跟党走”活动为抓手,精心谋划以“弘扬井冈山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扎实实施以“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为基本模式的“五老”关爱工程,坚持以党建带关建为引领推进关工委全面建设,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效及产生的社会影响越来越显著,为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她希望江西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培养好、教育好一代又一代青少年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自觉担负起立德树人光荣使命,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要认真领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易炼红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省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契机,全面推进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为广大“五老”发挥作用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好氛围,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关心下一代事业的良好局面。

叶建春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发挥特长和优势,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工作,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广泛宣传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引导他们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实践中发光发热、展现作为。

吴忠琼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突出立德树人,推进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突出关爱服务,促进青少年全面成长发展,让青少年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家风建设,营造关爱青少年的社会环境,让青少年从小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要突出责任落实,凝聚关爱青少年的工作合力,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傅克诚指出,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牢记和忠实践行服务青少年的宗旨,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大力弘扬五老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求,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和推进五老关爱工程,全面落实党建带关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会上观看了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短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建文宣读省关工委、省文明办《关于表彰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省科协党组书记曾萍代表群团组织致辞。

会议表彰了215个“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386名“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和4名“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奖”。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发言。

各设区市关工委主任、文明办主任、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及部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省直单位、中直驻赣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省关工委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部分学生代表共计2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