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全省关工委“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暨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在昌启动

7月1日,全省关工委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举办全省关工委“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暨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启动仪式。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第一副主任王峰、常务副主任汪玉奇,南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余正琨,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周关、常务副主任熊晓武、凌菲,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副局长熊伟出席。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邓国良主持仪式。各设区市关工委报告团团长,青少年学生、青年干部、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0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701142941.jpg

启动仪式上,傅克诚宣布活动启动,王峰宣读了全省关工委“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方案,余正琨致辞,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馆长王小玲、全省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徐浡廷作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701142610.jpg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红领巾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展厅,观看情景剧、党史微视频,聆听并合唱《国际歌》,通过视听结合的沉浸式参观,近距离走进红色历史,身临其境接受红色教育、感悟伟大精神。

IMG_3848.JPG

参观结束后,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玉奇为青少年作题为《在党史中汲取青春力量》的宣讲报告,从在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青春的力量四个方面,回顾和阐述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20701153405.jpg

最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青少年观看了为庆祝建军95周年举办的书画展,重温建军历史,追寻八一足迹,追忆红色初心。

近期,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上饶集中营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秋收起义铜鼓纪念馆等省内其他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所在地关工委集中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暨青少年游基地、学党史活动,掀起活动热潮。

每年7月的“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关工委将充分发挥我省红色资源厚重优势,依托省内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和各类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关工委和教育基地联动、“五老”与青少年联动等方式,广泛开展浸入式、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乐学党史、善学党史、学懂党史,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用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