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图片新闻

省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省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关工委主任周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冯桃莲,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新有,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常务副主任李发昌、李贤书、章凯旋、汪玉奇、杨春燕、陈日武,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邓国良和省关工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周萌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万众一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周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深邃思想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我们党向新时代新征程进军的宣言书、动员令。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重点是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周萌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宣传二十大、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结合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组织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形成关工委班子带头系统学、各级组织层层学、广大“五老”自觉学主动学的浓厚氛围。要组织“五老”报告团深入基层、深入青少年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要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起抓,增强学习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抓好学习消化、理解深化、运用转化“三篇文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作为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要努力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全力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五老”关爱工程、“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等重点工作,不断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影响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的制约瓶颈,聚焦青少年所急、所需、所盼,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高起点谋划工作,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中展示关工委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