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快讯

学习龚全珍同志事迹,践行“五老”精神

2013年9月26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结果揭晓,莲花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第壹任主任龚全珍(开国将军甘祖昌夫人)当选为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时,向大家介绍了龚全珍的模范事迹,并特别向龚全珍老人表示致敬。

龚全珍同志心系党的事业,情注青少年,在离退休以后依然毫不犹豫地投入到关心下一代事业,几十年来为莲花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发展呕心沥血,并以此作为一生从事革命的继续,作为老有所为的佳选择。她是践行“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的典范,是全省“五老”学习的榜样。

各级关工委要把开展向龚全珍同志学习的活动作为当前“五老”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全省关工委系统要以龚全珍为榜样,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开展好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围绕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在广大青少年中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参与创新社会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弱势群体青少年的关爱帮扶工作,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