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上高县关工委抓安全教育重在预防

1月5日,上高县关工委召开青少年安全教育警示会,上高县关工委主任李盛秋主持会议,并对全县各级关工委提出了安全教育新要求,在上高县政府网等媒体发布了《上高县冬季保暖御寒安全警示》。目前为止,上高县关工委收到安全教育信息58条,排查安全隐患215个,参与青少年安全专项整治工作12人次。全县2000余名五老人员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积极发挥余热。
       立冬后,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多发时节,为了更好地发挥关工委工作优势,鼓励全县五老积极参与安全检查与教育活动。

一是通过警示会,提出新要求。

二是在网吧,社区,自然村等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三是及时充实五老队伍,鼓励五老人员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厂、进村庄,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安全与科普知识,织牢全民关心下一代的安全网。

四是建立通畅的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发布青少年儿童安全教育信息。

五是与相关部门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推行安全教育新制度,树立正确的安全观。让青少年儿童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上高县关工委  黄长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