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渝水区钟家山社区关工委开展普法活动

20180823(经验交流+图)渝水区钟家山社区关工委开展普法活动.jpg

8月23日,渝水区钟家山社区关工委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者与新余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同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近100名社区的青少年志愿者参与活动,发放近500份普法宣传册及600份环保袋。

新余市中级法院执行局的法官和执行干警们以“别让校园欺凌成为青少年的一道疤”为主题,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透彻地分析了毒品危害、校园欺凌等典型案件发生的原因、后果,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提高学生的素质。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

在听完法官们的讲解后,同学们还积极加入宣传队伍当中,发放普法宣传册和环保袋,给辖区居民宣传法律常识。活动中,他们通过现场学法、给居民讲法,进一步增强了学法、守法、用法和自我保护的意识,纷纷表示要远离违法犯罪,争做时代新人。

    (渝水区关工委 雅晴 潘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