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上栗县上栗镇夭埠小学校友捐资助学

“开始一件事情,或许是信念,或许是冲动,但坚持下来了就一定会有成果和经验。”2018年10月1日,“乐乐教育基金”创始人叶亚芳女士回访母校,上栗镇夭埠小学刘紧财校长和老师们精心做好充分的准备,很隆重地给“乐乐教育基金”做了回顾和授牌。这是一个莘莘学子八年来为母校做的一件事。无宣传,无表功,她默默奉献爱心,支持着上栗县夭埠小学的教育教学发展。


20181002(经验交流+图1)上栗县上栗镇夭埠小学校友捐资助学.jpg

(叶亚芳回访母校)


叶亚芳,出生于夭埠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母的通达、宽容、对邻里的帮助深深地影响着她。2002年大学毕业后,她一直在广州市一所学校教书,心里总惦记着要为母校做点什么。2010年4月29日,她来到母校,把5000元亲自送到学校校长面前,谈到自己想为学校的教育尽一份微薄之力。就这样,一个人,一件事,一做就是八个年头,乐乐教育基金创立至今,每年都注入相当数量的资金,用于师生奖学、贫困助学、购买图书、改善校园环境等方面。特别是今年五一前夕,了解到学校幼儿园地面破损严重,她义无反顾地拿出18000元,购买新地塑,使幼儿园面貌焕然一新。

“农村小学基础设施、师资以及教学理念与城市相比还是有很大差距,于我来说,发奋工作,努力实现目标。”


20181002(经验交流+图2)上栗县上栗镇夭埠小学校友捐资助学.jpg


今天,她第二次回访母校,在学校捐资助学座谈会上谈到了创立“乐乐教育基金”的初衷,谈到了基金会以后的发展。在场的历任校长、老师、村领导无不为她的爱心善举而感动。就是这样一个年轻的女性,用“绿叶之心”执着“花的事业”。正如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所说: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蜜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

(上栗县 刘紧财 叶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