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上高县塔下中心小学给贫困学生建档立卡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有关文件精神,将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推向深入,2019年1月3日,上高塔下中心小学开展建档立卡学生入户走访活动。

塔下中心小学毕光明书记对入户走访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强调了此次工作的重要性,全体党员和班主任全员参与。毕光明要求大家克服一切困难,尽心尽力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为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学校领导和党员、教师分成五个小组,在各组长的带领下冒着寒冷深入18个家庭进行家访。各组工作队员不辞辛苦,有的步行、有的骑电动车、有的驱车几十公里,他们走进结对帮扶的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孩子在家的思想、学习表现,同时和孩子进行了交流,询问了孩子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薄弱的科目以及在生活中需要帮助的地方,并进行了详细的登记。

4.JPG

教育精准扶贫,任重而道远!塔下中心小学全体教师一定会坚定教育扶贫的信心,合力脱贫攻坚,共建平安和谐学校!

      (上高县  余华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