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大余县关工委开展“暖冬”活动

5.JPG

1月4日,大余县关工委开展"暖冬"活动。参加这次送温暖活动的领导有:县政协原主席、县关工委主任李德陞,大余中学原校长、县关工委副主任童谱安,东门小学原校长、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伍世冯,林业局党委原书记、县关爱报告团成员熊建春,林业局原副局长、县关工委副主任夏太洲,梅关中学原校长、县关爱报告团成员穆诗涛,东门小学原副校长、县关爱报告团成员刘宏新,原教育局副局长、县关爱报告团成员严绍斌,内良乡党委书记周金平及乡、校关工委成员。

活动伊始,关工委的领导们分别跟孩子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且鼓励孩子们,要克服困难,要自强不息,要学会做人,要学好本领,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随后,校长蓝顺群宣读了这次受关爱的学生名单。这些学生一共20人,每个学生都是在家懂事,在校认真,可谓品学兼优。不过,学生们也都因为家庭贫困,或爸妈不在家,导致天冷了也没有厚衣服穿,没有厚被子盖,更别说有人时常提醒他们"注意保暖,及时添衣"了。宣读完毕后,领导们为这些同学分发厚手套、厚袜子、厚被子等资助物品。每人还颁发了100元现金。这些物品都是县、乡关工委领导们精心准备的,希望这些物品能够让孩子们在这个寒冬时节里,即便风寒水冷,也能温暖快乐。

除了物质上的帮助,关工委的领导们更是在精神上对同学们进行了充实,在学校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专题讲座。这次"暖冬"行动,不仅温暖了同学们的血肉之躯,还温暖了大家的内心,更让同学们意识到,政府、学校、社会如此关心自己,那么自己就必须立志做一个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余县关工委办公室  李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