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上栗县双源小学做好流行性感冒的防治工作

近期,连续十几天的雨雪天气,造成气温持续偏低,学校各年级均出现了学生因感冒发烧而请假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为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做好流感防治工作,上栗县福田镇双源小学开展了“预防流感”的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学校采取多种途径,通过学校的黑板报、宣传栏、晨会、主题班会、班级微信群、及健康教育课给全体师生、学生家长详细讲解流感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以及治疗方法。

其次,学校要求各班每天务必做好班级晨检、午检工作,及时发现学生患病情况。注意室内清洁,教室定期用消毒水消毒。要求所有班级每天定时开窗通风,课间一起做深呼吸锻炼。

同时,及时追查请假学生的患病情况和可能的病因,对已经请假有咳嗽流涕等情况的学生,要求在其康复后方可入校。还提醒家长注意膳食营养,鼓励学生营养均衡,提高身体素质,增强防病能力。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了解了“流感”常识,掌握了基本预防措施,使学生更加健康,能快乐地投入学习,老师能更加安心、愉快地工作。

(上栗县双源小学 黄林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