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全南县公安局关工委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BaiduHi_2019-3-11_20-10-40.jpg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全方位展示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2019年1月30日,全南县公安局关工委组织开展了一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南籍大学生、全南二中、二小的30余名学生代表到县公安局体验警营生活,使他们“零距离”地感受了日常公安工作运行流程。

活动从上午8点半开始,先由县局专门派出的解说员带领学生到县局指挥中心观看了指挥监控视频,并现场体验了110指挥接处警过程;接着到县局八楼了解了手枪、冲锋枪、狙击枪等部分武器的性能和使用知识;随后,讲解员带领他们来到了特训警大队,参观了特训警训练馆,并观摩了特警相关装备的展示。之后,安排30余名学生分别乘坐特警装甲车、路面巡逻车、全顺运兵车围绕县城进行了一次巡逻体验。zui后,学生们来到县城城厢派出所近距离体会了派出所规范化建设风貌,陆续参观了基层民警办证、办案、办公等场所,并在活动结束时举办了一场简短的座谈会,听取了意见建议,发表了感想感言。

BaiduHi_2019-3-11_20-11-2.jpg

活动结束后,受邀学生纷纷表示参与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收益良多,通过亲身体验警营生活,目睹了公安机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装备设施,感受了公安民警日常工作的繁忙和艰辛,在收获了满满的安全感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全南县公安局关工委  谭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