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丰城市湖塘乡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4月10日,丰城市湖塘乡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熊明亮主持,来自乡、村的会议代表1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总结了去年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对五老热心关工、尽职尽责、认真工作、无私奉献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进行了表彰鼓励。在座谈讨论中,大家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现了极大的热情和高度的关心,积极建真言、献良策,提了很多有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和政府对青少年的关心关爱,是党的事业必不可少的工作,关心下一代成长成才,既是“五老”的崇高责任,更是应尽义务,且很光荣。大家表示,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职”,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不负组织的信任,主动作为,担起重任,用心耐心,扎扎实实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做名符其实的“五老”,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和品行的关爱者、教育者、引领者和践行者。

接着,会议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主要有:一是调整充实了校外辅导员队伍共15人,全乡一所中学、11所小学均配备了1-2名“五老”校外辅导员;二是校外辅导员每人每年送教进课堂(政策法规、安全教育、爱国主义、雷锋精神、光荣传统、身边好人事迹等)1-2次;三是“五老”“大手牵小手”各联系帮扶1-2名贫困青少年,以思想教育、行为引领为主;四是全年每人为学校至少做一件有意义的好事实事;五是主动走访学校和学生家庭,参加有关活动,当好学校、学生的贴心人,发挥其联系社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丰城市湖塘乡关工委 邹图兹 邹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