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萍乡市开发区横板村关工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4.jpg

近期,横板村关工委联合横板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关爱留守儿童、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优秀三好学生暨主题读书日”活动。横板村留守儿童、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优秀三好学生共计22名同学以及横板村“两委”、横板村关工委、横板小学参加此次主题活动。

横板村党支部书记温根萍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现场给每位小朋友送上配套学习用品(价值100元/份,共计2200元)。随后,同学们来到横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农家书屋”开展主题读书活动,借阅各类书籍,如历史、文学、生活常识、科普等书籍。

温根萍强调: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找关工委的同志,村“两委”将竭力帮助大家在学习中健康快乐的成长,使留守儿童、建档立卡贫困儿童能够与其他的孩子一样得到教育得到爱,让他们拥有正常健康的心态和健康人格,让小朋友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感受到党组织和集体的关怀和温暖。

 (萍乡经开区社会工作管理一局关工委   赖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