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青山湖区关工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图片1.jpg

4月24日至26日,青山湖区关工委在湾里区阿陈草堂举办了全区关工委系统工作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区关工委驻会领导,区关爱报告团成员,各镇(街道、园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社区关工委(关工小组)负责人共12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黄德锋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的辅导报告,江西省未成年人犯管教所教育改造处处长、江西启明学校常务副校长向伟东作《青少年法治教育的主要内容及方式方法探讨》报告,南昌大学教授,江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长,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服务专委会常委,江西南大心理咨询师培训中心主任陈建华作《心理学知识在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的运用》报告。南钢街道、华安社区、半边街社区和塔北社区作为先进典型在培训班上做了经验交流。

培训班结束时,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熊昌彩作了培训小结,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全区各级关工委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要义,落实到当前和今后关心下一代实际工作中去。要开展好纪念建国70周年“腾飞中国,辉煌70周年”为内容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发挥好关爱报告团的优势,向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改革开放故事。继续推进品牌建设,党建带关建、“护苗关爱行动”和阵地建设,重点是基层组织建设和“五有五好”再创建。要加强宣传工作,营造传播正能量的氛围。(青山湖区  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