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渝水区检察院走进渝水一小进行法治宣讲

image.png

6月19日下午,渝水区检察院同志们走进渝水一小,给全校120余名同学上了一堂趣味十足的法治安全教育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吗?”同学们的答案五花八门,“老师,检察院是检查身体的”,三(6)班徐倩葳同学的回答笑爆全场。接着,检察院小文老师给大家看了一段动画片,从喜洋洋抓捕灰太狼,到太明湖畔容嬷嬷虐待紫薇格格等生动有趣的案列,让孩子们瞬间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权。

接下来,针对未成年人特点,小文老师同样通过动画片形式着重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告诫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远离危险伤害,做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规定的9不准。

此外文老师还就防溺水安全知识,为孩子们讲解了私自下水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溺水、如何自救等安全知识。

整个讲座以三段动漫形式贯穿始终,结合具体事例,通过直观的画面和震撼人心的视频,警示、教育孩子提高安全意识。孩子们个个都看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此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未成年人保护和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同学们对检察院有了更深地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夏侯田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