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南城县开展“扶贫、助学、感恩”主题活动

6月20日,南城县浔溪乡小学三年级教室里爱意浓浓,由南城县关工委、团县委、江西强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的“赣青扶贫•圆梦微心愿•感恩奋进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仪式,该县首届脱贫攻坚十大杰出青年、江西强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强把带来了书包、作业本等送到小朋友的手上,圆十九名精准贫困户的小朋友们的微心愿,并和孩子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家庭等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要在逆境中奋发图强,健康成长。

为把感恩奋进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该县以脱贫攻坚为抓手,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组织开展赣青扶贫感恩奋进主题活动。让贫困学子在感恩中奋进,在奋进中感恩。通过“赣青扶贫•圆梦微心愿•感恩奋进主题活动”开展, 广大贫困学子更加懂得了爱党爱国、诚实守信、饮水思源,更激发出他们自力更生的情怀。截至目前,已组织十余名青年开展了“赣青扶贫•圆梦微心愿•感恩奋进主题活动”让全县100余名贫困学子实现了微心愿。

 (南城县关工委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