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宜丰县新昌一小全体党员走进黄沙大捷旧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7月1日上午,宜丰县新昌一小党支部组织学校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观黄沙大捷旧址,带领党员们走进红色基地,接受革命的精神洗礼。

黄沙大战遗址位于宜丰县天宝乡黄沙村。1934年2月3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七师师长肖克将军指挥的黄沙大战,就在村东山上进行。这场战役是红军以不足3个团的兵力打垮敌人4个团、2个旅和1个师部,堪称是红军早期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典范,已列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教材。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黄沙大捷革命英雄纪念碑,在苍翠的树木掩映下,纪念碑雄伟壮观,静穆庄严。纪念碑的正面,“黄沙大捷革命英雄永垂不朽”十二个遒劲有力的大字,在初夏的阳光下熠熠生辉。在纪念碑前,党员们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参观,全体党员详细了解当年黄沙大战的全过程,经历了一次震撼的灵魂洗礼,深刻领悟到革命的艰难历程,近距离感受到了红军战士为了革命胜利而无畏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仰。

参观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支部活动很有意义,缅怀了先烈,重温了党史,将以此次支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jpg

宜丰县新昌一小   赵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