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上栗县桐木镇东源小学积极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

10月15日,为了进一步加强老师间的沟通、学习和合作,切实推进高效课堂,共同探讨新课堂理念下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的方法,上栗县桐木镇东源小学积极开展公开课教研活动。

      其中,温雪平老师为我们呈现了一节六年级的《桥》,邹节伟老师为我们呈现了一节三年级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本次公开课,两位老师课前精心准备,深入研读教材,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把握准确,突破较好。课堂上,通过有目的的读、小组读、个人读、齐读等多种形式的读,充分的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把教师的课堂交给学生,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动口动脑的能力和自主探究的能力,有效地实现了教学目标,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全体教师再次强化了以构建精彩的课堂为目标,促进高效课堂的共识,并强调要对教学工作严格要求,在紧张而又充实的工作中追求自身作为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努力让自己个体的力量不断充实。

     (上栗县桐木镇东源小学  欧阳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