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婺源县关工委到紫阳一小调研“少年硅谷”创客教室

10月21日,县关工委主任吕和生来到紫阳一小,走进“少年硅谷”创客教室,近距离参观3D打印、无人机、创客等项目。县教体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庆新陪同参观。

  在明亮的创客教室里,金春来校长向领导们详细地汇报紫阳一小的“创客教育”。“创客教育”改变了以往学校僵化的作业与考试模式,融合了各学科知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地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在依托素质教育的基础上,努力发展创客教育,在学习中释放学生的创造潜能,开创教育新未来。

  听完汇报,领导们饶有兴致地操作了桌子上的各种机器人,观看了3D打印的作品,了解了紫阳一小近年在“创客教育”中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他们指出,紫阳一小作为一所百年名校,一定要发挥自身的优势,整个婺源“创客教育”的腾飞。领导们对“创客教室”的建设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明确了我校“创客教育”发展的新方向。

  “创客教育”是创新教育,是体验教育,它契合了学生好奇心和创造力的天性。县领导的到访,是给予紫阳一小有力的支持,给学校的“创客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而带动整个课程体系的有效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