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渝水区四小用红色文化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11月12日,渝水四小开展了一场由钟春芳老师主讲的红色文化校本培训讲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教师运用红色资源教育教学能力,扎实推进红色文化育人, 

讲座之前,钟春芳老师曾前往南昌参加了由江西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中小学红色本华课程建设与师资培训班的培训。为了让培训所获惠及更多的老师,渝水四小教导处诚邀钟春芳老师为渝水四小的老师们讲了一堂关于红色文化校本培训讲座。

钟春芳老师充分传达了培训精神,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传承红色文化的意义、教材编写思路、教材结构分析、创用红色文化教材、教学课例分享等内容。老师们边听边做笔记,纷纷表示听了钟老师的讲座后收益颇丰。

红色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是流淌在中国人血脉中的独特基因,今天的我们,理应把红色文化传承好,发展好,将民族精神的底色擦得更闪亮,更鲜艳。

相信通过此次红色文化校本培训,渝水四小的老师们定会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注重知识灌输同时,又会注重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孩子们从小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

(渝水区四小 胡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