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经验交流

广信区第二小学开展“关注食品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1月18日上午,广信区第二小学开展“关注食品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保证师生健康饮食、规范校园食品安全。

在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作了“关注食品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她从小摊小贩贩卖的“小食品”讲起,详细分析了购买垃圾食品存在的隐患,引导同学们争当食品安全的实践者、监督员、宣传员,从自己做起,远离“三无食品”,健康饮食。学校也通过多种宣传媒介,如黑板报,校园广播站等,让广大学生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充分营造食品安全教育氛围。

通过此次国旗下演讲的宣传教育,丰富了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防护的能力,保障了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规范了校园的安全工作。

5.jpg

(广信区第二小学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