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安义县新民乡”五老”献余热

——记安义新民乡关工委贺梅秀二、三事

安义县新民乡关工委贺梅秀是一名退休教师,今年75岁,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几十年来,她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发扬艰苦朴素的的光荣传统,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坚持做到晚霞献余热,无私作贡献,她用自己微博的工资,为青少年送去温暖,为党旗增添光彩。近三年来,共为新民小学残疾少年、村关工小组等共捐款8.06万余元。她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一、贺梅秀为贫困儿童送温暖。在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前夕,为新民小学献款2200元,每年为1名残疾青少年1.44万元。

二、贺梅秀每年为乡村18人从事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送去冬天用的保暖品400余件,计8000余元。

三、贺梅秀每年用自家私车无偿为乡关工委的同志到村组调研指导工作、到县乡开会、外出参观学习等,三年来共行程近200多公里,用去燃料费3000余元。

(安义县新民乡关工委刘世森、汪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