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万载县关工委关爱报告团进校宣讲党的光辉历程

12月13日, 万载县关工委关爱报告团来到株潭初中学生宣讲党的光辉历程, 为学生送去精神大餐,报告团常务副团长宋新民校长亲自主讲,为近300名师生讲述了共产党成立90多年奋斗的光辉革命斗争历程。

宋校长的报告生动翔实、通俗易懂。他紧扣十九大报告内容精髓,围绕习总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有中国特色的“中国梦”这一主线,从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用图片、文字生动展示中国飞速发展的心路历程和系列成果。他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举世瞩目,意义深远,是一次凝聚全党意志 ,不负历史担当的盛会。宋校长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政策、新任务作了深刻系统的生动解读。时而以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引人入胜,时而以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激起师生爱国情怀,会场气氛热烈、热情高涨,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报告结束后,宋校长随即对在现场学生进行了采访,学生都畅谈听后感想,都表示今后更要努力学习,要敢担当,强本领。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青年一代的,要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璀璨华章!

该校党支部书记周小聪校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一定要用心用行动去落实,要采取多种形式,有责任、有使命的开展每一次学习活动,不遗余力做好每一个细节工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满意教育服务一方百姓为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走好新时代的教育长征路而不懈努力奋斗。

(万载株潭初中  龙泓 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