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上栗县鸡冠山乡关工委“五老”在行动

近日,在鸡冠山乡范围内的河塘堤坝上,会发现有人头戴志愿者小红帽在河边巡逻,他们就是“五老”志愿者。他们冒着酷暑,分时段、分地段对村范围内涉水面积较广的水域进行巡查,查看重点水域的安全牌是否破损,对河塘堤坝上散步的村民做防溺水宣传,请他们对前来戏水玩耍的青少年儿童做好劝离工作。

在该乡范围内,也会发现“五老”志愿者们头带着志愿者小红帽,针对是否有未成年人上网及网吧的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督查。督查过程中,监督员与网吧业主进行交流,宣传网吧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禁止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在该乡关工委最近召开的关工委工作会议会上,“五老”们除了网吧督查、防溺水工作以外,还针对青少年暑期家庭教育、问题少年暑期帮扶等话题进行讨论,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暑期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的途径和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余热,继续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全力为辖区青少年暑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周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