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宜丰县关工委开展“五老”故事宣讲活动

8月3日,宜丰县关工委 “牢记初心使命·结对帮教帮扶”五老故事会正式开讲。县关工委主任程远明、副主任叶顺光、报告团团长熊大明,县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场)关工委“五老”常务副主任、县直单位关工委主任、县关爱报告团全体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20180803(五老风采+图)宜丰县关工委开展“五老”故事宣讲活动.jpg

12名故事讲述人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帮教帮扶的精彩过程。这12名帮教帮扶人中,有普通老党员、镇村关工委负责人、乡镇(场)干部、退休老教师、社区干部等,他们的事迹真实、生动、感人,是生活中的一些琐事、小事,看似不起眼、很平凡,但是真正体现了帮教帮扶人的用心、用情、责任和奉献:50多年党龄的80岁老人、潭山镇坪上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凌发如,他率先创办“假日课堂”,结对帮教帮扶困难家庭的孩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五老”精神;热衷公益、助人为乐的社区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李俊彪,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服务社区居民和青少年;新昌镇桂花社区“爱心奶奶”退休老教师张志萍,协助社区解决困难家庭孩子的学习生活问题;新昌镇崇文社区干部陈颖同志用一份长达近7年的“坚持”,结对扶助贫困孩子;澄塘镇大厦村普通老党员李淼辉同志用朴实的行动,对孩子细心、用心,付出真心关爱孩子;棠浦镇陈家村党支部书记、关工委主任陈四德同志,用基层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渡过难关;桥西中心小学退休老教师、县乡报告团成员汪双全从事山区教育工作四十年,她退休后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关爱青少年的各项活动,奉献余热和爱心,她是失足青年倾述的港湾,她对失足青年的帮教成效显著......12个精彩的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和感动。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五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本色,展示出新时代“五老”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据了解,县关工委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结对帮教帮扶”五老故事会活动,目的就是弘扬新时代“五老”精神,培育和树立结对帮教帮扶先进典型,营造向先进和典型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县关工系统“一对一”结对帮教帮扶工作落地见效。县关工委今年四月份印发了活动的实施方案,整个活动分为调查摸底、事迹整理、调查核实、综合评定、现场说故事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