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抚州市关爱报告团送励志教育进临川唱凯中学

12.jpg

3月29日下午,临川区关工委邀请市关爱报告团成员、中共抚州市委党校原副校长王莘耕教授走进唱凯镇中学,为该校全体初二年级学生送上题为《港珠澳大桥的故事》的励志教育报告。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贵根、副主任兼区关爱报告团团长朱晓南、唱凯中学校长梅峰等也在现场聆听报告。

王莘耕教授采用视频、资料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中国自主设计、自主施工、自主创新的这座被世界瞩目的港珠澳大桥,同时也讲述了在这座大桥背后一个个不为人知的故事和一群默默贡献着青春和付出汗水的人们,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什么是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王教授在讲座中勉励青少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掌握现代科学技术的人,有敢闯敢干的雄心壮志和担当的责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诵读经典诗文,让孩子们重温历史、追溯文化,既有助于陶冶情操,提升文化素养,又展示了特色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孩子们在经典中品尝文化盛宴,诵读中享受氤氲书香,达到以经典促进德育,以艺术传承美德的教育效果。(杨永清、林 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