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新余市仙女湖区仰天岗办事处关工委五老退休不退岗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句诗出自唐代诗人刘禹锡的《酬乐天咏老见示》。诗人白居易晚年时,患了眼疾和足疾,他看书和行动多有不便,刘禹锡便写了这首诗送给他。不要说太阳到达桑榆之间就已近傍晚,太阳的霞光余辉照样可以映红满天!---------题记

13.jpg

“我是仰天岗的老同志,虽然我退休了,但是还是可以出一份力的嘛。”听起来是一句再平常不过的话语,可是,从仰天岗一群普普通通的老干部口中说出,总让人觉得这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怀。

这群老同志,在仰天岗办事处工作勤勤恳恳工作,中间从未中断,以办事处为家,几十年如一日,在基层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继承和发扬了老同志爱岗敬业的精神。主动担当,忠诚履职,他是基层队伍中的宝贵财富,看似平凡,却早已深入人心。在基层干了一辈子的他们,将一生热血尽撒,用优秀事迹镌刻青春年华。在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艰巨任务之下,本可以在家中尽享天伦之乐的他们自发选择回到办事处,用担当将重任扛于肩头,用实干勇克难关,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去,树起一面旗,引领一方人,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14.jpg

在老干部每月一次集中学习的会议上,老干部们一起学习了办事处19年重点工作,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他们对相关文件认真研读,还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

  都说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就会对这里产生感情,老干部同样如此,基层工作一辈子,到“解甲归田”的时候,处里的每一间办公室、每一张办公桌,每一个人他都依依不舍。他们得知办事处将在4月7日星期日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老干部们主动请缨,牺牲休息时间,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中,给过往游客深入的讲解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为办事处扫黑除恶工作增添了一份力量。

15.jpg

“我已经退休了,但农村基层工作不退休,未来是你们年轻人的,好好干。”他们给青年干部的忠告,一字一句中,道不尽他对几十年农村基层工作的情与怀,他把这种忠诚、执着和坚守留在了仰天岗,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将继续传承,我们也必将接力前辈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余市仙女湖区仰天岗办事处关工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