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吉安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开展宣讲进校园活动

16.jpg

为培育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爱党、爱国、爱学习,知法懂法的新时代精神风貌。4月17日,在吉安县关工委主任罗梅英、副主任张新根的带领下,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分别在横江中学、横江中心小学、凤凰中学和凤凰中心小学开展了4场精彩的主题教育课,500余名教师及学生参与听课。

宣讲团副团长、教育局退休干部刘来兴宣讲的课题是《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通过讲述我县英雄人物和革命先烈的事迹,教育孩子们当好红色传人,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新时代的舞台上闪光。

课堂上,来自公安局退休干部王修厚为学生讲授了一堂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法制课。教育学生了解毒品“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的危害,树立“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增强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提高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与对毒品的辨别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发展。

城关一小原校长胡秋玲宣讲的课题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课前,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以提高宣讲内容的针对性,实用性。胡校长以演讲的形式,用心用情,图文并茂,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激发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教育孩子们要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成长为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育局退休干部罗宣发为孩子们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听党话 颂党恩 爱学习 爱劳动 爱祖国》的“三爱”教育课。大力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励学生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发愤读书,教育青少年要听党话、跟党走、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打好知识根底,学习劳动技能,塑造优良品格,锻炼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课后,听课的师生填写了宣讲问卷调查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今天的宣讲报告,让他们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拓宽了视野,希望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同时孩子们也表示一定要努力学知识,增长本领,用梦想点亮人生,做一个心中有国家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吉安县关工委 易群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