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抚州市召开关爱报告团工作会议探索五老关爱报告团工作新路子


110日,抚州市关工委召开关爱报告团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关爱报告工作,对2020年关爱报告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专题研究。市关工委主任谢发明、第一副主任许四星、副主任李国华,常务副主任兼报告团长周安邦,市委老干部局二级调研员,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华平出席抚州市关爱报告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认为,报告团工作是关工委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铸魂工程。2019年,抚州市关爱报告团坚持政治引领,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革开放、传承红色基因、理想信念、行为习惯、家庭教育、传统文化、模范事迹、生态保护等课题,为青少年讲好故事、传播好声音。特别是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教育引导青少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20年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探索一条符合新时代使命要求、符合关心下一代发展需要、符合广大青少年键康成长诉求、符合抚州客观实际的关爱报告新路子。要紧扣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善于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学习调研和集体备课、听课、评课制度,使关爱报告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要在创新报告方式方法上花力气,增强报告的感染力、吸引力、传播力。

    (抚州市关工委  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