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五老风采

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五老”在行动

为充分开展“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主题活动,发挥“五老”示范作用,仙来办丁家管理处关工委通过组织辖区“五老”开展宣讲、志愿服务、家风展示等活动,不断将辖区“五老”的热情和力量凝聚到一起,用实际行动去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为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为了给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卫生环境,丁家管理处关工委带领“五老”开展了“美丽家园建设‘五老’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辖区道路,周边的白色垃圾以及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老党员、老干部们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展现了 “五老”热情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通过“五老”的带动作用,在辖区营造了人人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  

为青少年树一面旗帜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丁家管理处关工委联合团支部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五老”代表给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激发了每一位学生对伟大祖国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活动还组织“五老”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通过结合亲身经历讲述革命故事、爱国主义故事激励着广大青少年珍惜当前,奋发图强的斗志。  

为困难群体奉献一片爱心

丁家管理处关工委多年来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继承和发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扶贫帮弱,每季度都会抽点时间带着爱心与关怀去关爱辖区的困难群体,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为辖区群众展示一场家风盛宴

为贯彻落实“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精神,仙来办丁家管理处关工委组织“五老”、妇女群众等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此次的“好家风”宣讲互动,不仅要村民群众对礼仪的认识,更要通过“五老”以及家长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倡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家风家训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文明风,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巾帼力量。

忠孝仁爱显人品,勤俭耕读展家风。通过开展“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系列活动,广泛动员组织广大“五老”带头搞好家庭建设,让好家教好家风成为孩子一生的宝藏。

(新余市丁家管理处关工委   胡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