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宜春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会暨理论研讨会

宜春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会暨理论研讨会

8月17日—18日,宜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会暨理论研讨会在靖安县召开,省关工委主任周慹平、常务副主任王飚、市政府副市长舒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主任吴济根作总结讲话,副主任李盛秋、舒信华分别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市直单位关工委主任,基层单位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慹平、王飚在会上高度赞扬了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广大老同志作出的积极贡献。周慹平要求: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一是要有三种精神。一种高度负责的精神,一种开拓创新的精神,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归纳起来就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对党的事业一往情深的精神;二是争取党政领导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要通过老同志的不断努力,争取党政领导切实帮助关工委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三是要在创新社会管理中发挥作用。一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要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要在培养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发挥作用,四要在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中发挥作用。

王飚要求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做到以下九个方面:一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做到想青少年所想,帮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确保关工委工作健康发展。二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主线,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有为又有位。四是要坚持弘扬“五四”精神,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永葆青春。五是要坚持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确保关工委整体推进,形成合力。六是要坚持以基层为中心,围绕抓基层,抓典型,抓实效的工作思路,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成效。七是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和不断创新的工作原则,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八是要坚持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关工委组织,确保关工委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九是要坚持以忧国忧民、无私奉献的情怀面对一切,确保关工委工作全面发展。

舒建勋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在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为青少年排忧解难,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促进宜春赶超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家庭、社会的广泛好评。

舒建勋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坚持用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整体水平,要牢牢把握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这个根本,把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与学习党的奋斗史和中华民族的发展史相结合,与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相结合,与帮助青少年排忧解难相结合,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舒建勋强调:关心教育好下一代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战略谋划,加强统筹协调,加强督促检查;大力支持关工委开展工作,积极帮助关工委解决实际困难;要动员社会各方面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宜春赶超发展,加快宜春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关工委主任吴济根作了总结讲话,他就在靖安县召开现场会,学习推广靖安县关工委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办[2009]8号文件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谈了三点意见。同时,他对2011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靖安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会上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理论研讨,有13位作者的论文在会上进行了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