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讨会召开

Z840527173736.jpg

5月19日,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讨会在萍乡召开。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第1副主任王峰出席会议并同刘峰岩副主任考察我省关工委工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作小结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温俊彬、专职副主任范斌华分别主持会议。萍乡市委宣传部部长彭艳萍到会致辞。

会议认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关工委要针对当前青少年教育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研究的科学性;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青少年之中,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增强理论研究的针对性;要紧贴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所需所求、广大“五老”开展工作的所思所想、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所需所盼,提高理论研究的实效性;始终用发展的思维、创新的思路,提出新的见解,回答新的实际问题,探索新的发展规律。会上提交的论文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阐述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理论问题,是各地关工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发展规律的新认识,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究的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科学理论的重要性和导向性,没有理论的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难以深入持久和与时俱进的推进。因此,开展理论研究应遵循五个结合的基本原则: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与分类指导相结合,弘扬优 秀传统与改革创新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具体的探索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以研讨促工作,以研讨促发展。坚持以改革创新意识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去不断探索、不断实践、不断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议期间,中国关工委领导、省关工委领导及萍乡市委领导参加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参观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工作室,各市参加理论研讨会的关工委主任、报告团团长、办公室主任及特邀代表共8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