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万载县四部门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老少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提出的把“中国梦”宣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的要求,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万载县关工委、县委老干部局、县教育局、团县委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老少共筑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实施方案目前正式出台。活动将按“宣”、“谈”、“做”三个步骤进行。

“宣”,主要是组织以“五老”为骨干的宣讲队伍,开展“老少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宣讲活动。通过宣讲活动有针对性地引导青少年认识实现“中国梦”的长期性、艰巨性,让他们认识到国家、民族、人民曾经走过的风雨艰辛;认识到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没有风平浪静、会有数不清的风险和挑战;认识到必须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只有走中国特色道路,才能通向梦想天地。通过宣传教育,激发广大青少年从自身做起,增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把实现梦想的热情化作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报效祖国的实际动力,使他们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等具体行动,逐步养成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优 秀品格。

“谈”,主要是举办“梦想接力,共话中国梦”主题座谈会和举行“老少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征文、演讲等比赛,以展示了广大老同志和青少年在实现“中国梦”中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广大老同志和青少年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激发广大老同志和青少年共圆“中国梦”的热情。

“做”,主要是结合全县“我是万载人,成就万载梦”活动,老少携手,开展五项实践活动:“美丽万载,美德少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美丽万载,美化家园”生态文明创建活动;“美丽万载,和谐社会”特殊青少年群体关爱行动;“美丽万载,文明出行”新交规宣传活动;“美丽万载,志愿服务”学雷锋见行动活动。在青少年中倡导生态环境美、思想道德美、言语行为美,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中国梦及万载梦建设的伟大实践。

 

(万载县关工委  巫九圣)